看了「台北晚9朝5」這部電影,這是一部描寫七年級生的「一夜性症候群」,敘述現代年輕人中最重要的Pub愛情文化,講述一個個沒有愛情的愛情故事,以輕鬆暢快的敘事手法,讓觀眾在滿足的走出戲院之後,才去回想:愛可以由性中產生嗎?那麼,要多少的性才能夠產生愛?而要付出多少的愛才能夠得到性?是不是男性都只用下半身思考?一夫一妻制是否違反人性?性愛的遊戲之中是否可以產生愛情?還是愛情的本身就是一場無法持久的遊戲?電影中描述了多段複雜的愛情故事,其中Eva和Ben的故事,讓我覺得最感興趣。


Eva相信真愛的存在,排斥婚前性行為,雖然從觀念開放的美國回來,但竟然在二十四歲的年紀,還依然保持著處子之身。


Ben是典型的台北夜生活動物。由於任職唱片公司,接觸很多的藝人,因而成為Disco中受人歡迎的角色,常常會有年輕女孩子倒貼,因此他覺得要上女人是輕而易舉之事。


Eva和Ben的組合真的很奇怪,這個女人相信真愛的存在,覺得在彼此的愛情還沒更確定前,不應該和男人發生關係;而這個Ben卻是個對性需求量大的人,覺得愛就是性,性就是愛。當然這個人觀念不同的人就因為磨擦而分手了,在分手前,Eva跟Ben說,因為她害怕和Ben上床後,Ben就會離開他,所以才遲遲未把自己交給他,儘管她真的很愛很愛Ben,而Ben告訴Eva,以後她也要繼續堅持對愛情的看法,Ben說,他真的就是上了床就甩掉人這種人。


我以前單純的以為像上床這種神聖的事,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不負責的男人,跟人發生了關係卻甩了人,直到我的朋友小真連續被人甩了兩次後,我才驚覺原來有的男人吃乾抹淨後,真的會拍拍屁股,走人!


小真的第一個男人是唸書時的學長,小真暗戀學長很久,等到學長跟女朋友分手,小真才順利的當上學長的女朋友,小真無怨的等待當兵的學長,直到學長快退伍時,小真和學長發生了關係,第一次的疼痛使小真流了淚,但小真心裡卻是充滿幸福,小真以為他是她的第一個男人,也會是最後一個男人,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學長就消失了,小真找了他很久,始終沒他的消息,最後小真不得不面對現實,她被學長甩了。


小真的第二個男人是工作時認識的客戶,這男人一直很主動的約小真四處遊玩,小真剛開始只是跟他吃個飯,後來會去郊外走走,小真心裡明白,在還未確定這男人以前,千萬不能和他上床。只是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男人在情人節前夕安排一個非常羅曼蒂克的約會,小真抗拒不了浪漫的氣氛,跟這男人上了床。沒想到這男人更狠,三天後告訴小真他要出國一段時間,短期可能回不來了,於是小真又被騙了一次。


小真不解的是為何她身邊的男人都如此,儘管男人大都靠下半身思考,但她也太倒楣了吧!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男人欺騙,為何男人上了她之後,就要離開她!


我在想,到底是男人犯賤還是小真太笨?


都有吧!我想。男人視女人為獵物,有的男人一旦獵到後,會當寶貝來疼愛,有的男因獵到後,會把獵物煮來吃掉,有的人幾乎連骨頭都不剩。而女人這個獵物被獵到後,如果遇到好男人,獵物變寵物,如果遇到壞男人,只會被啃蝕的體無完膚。


或許現代人心靈空虛才會有許多的一夜情產生,許多人愛玩一夜情遊戲最簡單的原因是可以不用負責任,只要你情我願,用情慾來代替寂寞,旁人看來可悲,當事人卻樂在其中。


我不懂的是,為何一夜情主張者大都是男人,是「負責任」的擔子太重,男人擔不起嗎?還是大部份的男人都如此放縱情慾?「愛情」這玩意再也不是單純的心靈聖品,而是淪落為求性的藉口。


你還相信「愛情」嗎?說真的,我相信,我一直相信。只是,如果有愈來愈多的男人只是跟女人上床,而不是真的付出愛情,我想,跟我一樣相信愛情的人,會愈來愈少,當女人不再相信愛情只相信自己時,男人們,獵物會愈來愈來難捕捉,所以,可以請你試著付出真心嗎?女人要的真的不多,只是男人的一點點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妮可 的頭像
    張妮可

    Biutiful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