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晚上鐘點加上小費大概至少賺進五千,工作時間是晚上九點到早上五點,你看這種工作時間少錢又多的待遇不好找啦!要不要進來試做一個星期?」酒店經理對萱萱說服著。「而且最適合像你這種急需要用錢的漂亮美眉,依你的姿色,要賺五百萬是很快的,等你賺到後就可以馬上離職了...」萱萱思考了一下後便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經理笑盈盈的說「明天就可以上來上班,記得要化濃一點妝,你的臉太素了。喔!對了,店裡有準備制服,明天來換制服就好了。」


萱萱一出酒店的門口,淚水不禁浸濕了眼眶,在眼裡打轉了一下,她強忍著沒讓眼淚流下來。這時阿建已經在門口等她,她看到阿建只能裝做堅強的說「ok沒問題了,明天正式上班。」


阿建一聽到萱萱要到酒店上班,便把她緊緊的抱在懷裡說「謝謝你!」萱萱心想「謝什麼呢?為了你一切都是值得的。」


萱萱的生活在認識阿建後一切都變了。


家境很好的萱萱自小被家裡培養學鋼琴學畫畫,白白淨淨的臉龐配上一雙水汪汪的大眼,小巧的鼻子和朱紅的嘴唇,高挑纖瘦的身材,這些條件使她在大家的眼中是無比的完美,不僅人漂亮又有氣質又有才華。被視為掌上明珠的萱萱就在眾人的呵護下長大,學校畢業後順利進入一間日商公司工作。


萱萱跟公司裡的一個主管交往,原本她以為可以擁有幸福一輩子,沒想到主管早在日本有了老婆,老婆跑到公司大吵大鬧後,她跟主管的戀情也化下休止符,萱萱也黯然的離開公司。


以為自己夠堅強的萱萱可以渡過這段黑暗期,但她始終整日買醉,常常在家裡醉得不省人事,也好有大一段時間她常跑夜店,她喜歡在PUB裡喝上一整晚。萱萱說「原來自己不夠堅強,才需要酒精來麻痺。」


有次朋友找她去牛郎店,想要瘋狂一下,沒去過牛郎店的萱萱倒也覺得新奇,便跟著朋友去一探究竟。


第一次去牛郎店的萱萱除了新鮮之外,還有感到有點害羞,因為裡頭每個男人都對她很溫柔,不僅輕聲細語,還很體貼關心。萱萱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男人的貼心,尤其是這個叫阿建的男人,180的身高,壯碩的身材,俊秀的臉龐,優雅的談吐,和一般油里油氣又言之無物的牛郎差很多,萱萱被阿建深深吸引。


之後萱萱便時常光顧阿建的店,她以為阿建是因為要替家人還債才到牛郎店工作,但她不知道阿建荒唐的過去才讓他花錢如流水;她以為阿建是個專情的男人,但她沒想到阿建其實是在放長線釣大魚;她以為阿建是個有責任感的男人才會常替老闆解圍,但其實阿建是混黑道的小弟,黑道的兄弟本來就是要有義氣。


萱萱就這樣活在自己的想像之中,她甚至覺得阿建這個人真的是太完美了,而唯一的缺點就是工作場所太複雜。萱萱希望阿建不要再當牛郎,找個正常的職業,阿建也真的離開牛郎店,萱萱以為阿建是真心愛她,才會考慮她的感受,但阿建真正的想法是反正可以從萱萱身上撈到一筆錢,暫時不做牛郎又不會怎樣。


果然,萱萱拿了一筆錢出來和阿建合開了一間PUB,阿建也搬進了萱萱的房子,小倆口就一起過著日夜顛倒的日子。萱萱以為可以和阿建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但直到認識了阿建的父母,真正的不幸才要開始。


萱萱一直吵著要見阿建的父母,因為她認為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阿建抵不過萱萱的苦苦哀求,便帶著萱萱回家去。


一向見慣了家裡父威母慈,父母教養好的情況的萱萱,一下子實在無法接受阿建父母的粗俗,父親一手拿著酒口裡還嚼著檳榔,嘴裡的髒話不斷,而母親更是個勢利歐巴桑,一直探聽萱萱家裡的經濟情況,一副家裡要是太窮就不能跟自己兒子往來的樣子。


當阿建的父母知道萱萱的家境不錯後,便三不五時的跟萱萱哭訴家裡的事業如何被別人霸佔,別人如何騙掉他們家的錢,家裡有多倒楣之類的。剛開始只是三五千元的在跟萱萱討,後來變成三五萬、三五十萬甚至三五百萬,萱萱以為這也算是孝順未來婆家,而阿建更是一旁樂得開心,三不五時便哄哄萱萱說「你真是我們家的恩人,我一定會好好對你來回報你。」這樣簡單的話便把萱萱哄得服服貼貼的。


萱萱為了拿錢出來供養未來婆家的大胃口,不僅花光自己的積蓄,更向家裡的人不斷拿錢,家人本來是想拿一點錢出來幫助對方,將來自己女兒嫁過去時,才會過得好一點,就這一點簡單的想法,家人也不斷的拿錢餵對方不飽的胃,直到萱萱的爸爸驚覺不對勁,因為出去的錢都不會再回來,才毅然結束金錢的出借。


但阿建父母的胃已經被養大了,所以便聯合阿建想出了一個法子,要讓萱萱變成他們家的金庫。


他們合演了一場家庭悲劇,劇情是這樣的,阿建爸因為賭錢跟地下錢莊借錢,結果錢還不出來,阿建爸差點被追殺,阿建媽哭得死去活來還一付要自殺的樣子,而阿建更義正詞嚴的說他要出來當牛郎,這樣還錢才能快一點,阿建媽抱著兒子哭說「你這樣賺怎麼來得及,等你賺到了,阿建爸的腿早被砍斷了,不然我也出來賣好了...」阿建更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媽,你這麼老了,怎麼可以讓你出來呢?」接下來就是母子抱在一起哭的畫面...。


阿建用眼角偷偷瞄了萱萱一眼,看到萱萱跟著流淚,嘴巴閉得緊緊,阿建和媽媽對看了一眼,又開始放聲大哭,阿建爸見勢更加油添醋的說「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兒子啊原諒我,我以後再也不會這樣愛睹,我一定要做個好爸爸...」之後三個人抱在一起哭。


「我也來幫忙好了...」萱萱吐出了一句話。


阿建一家三口就是等萱萱這句話。可是戲還是要稍微演一下,就一直跟萱萱說這是家務事,不想連累她等等之類的話。不過萱萱為了阿建,早自己認定是他們家的人,認為這也是自己的事,而阿建一家三口就假裝挨不過萱萱的苦求,答應了她。


賺錢的最快的方法就是下海去陪酒,千金小姐出身的萱萱雖然千萬個不願意,但為了阿建,為了未來的婆家,在大家努力說服之下,萱萱還是點頭答應了。


「我的寶貝萱萱,真是太感謝你了」阿建抱著萱萱說。


「如果有客人硬要帶我出場,你要來解救我喔!」萱萱楚楚可憐的說。


「當然啊!你是我的小寶貝,怎麼可以讓人帶你出場,你要我也不淮。」阿建故意這樣說著,其實他心裡是想「帶出場比較好賺啊!笨!」


就這樣,一個家教好氣質佳未來前景可期的小公主,為了愛情,搖身一變成了陪酒吧台公主。


雖然愛情是犧牲奉獻,但是這樣盲目的奉獻,真的是愛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