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看電影《如果能再愛一次》(If Only)後,深受感動,片裡教會人去愛,去珍惜,因為可能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生命如此脆弱,唯有愛讓人勇敢。

而看完《吉屋出租》(Rent)之後,更相信愛的力量。

故事描述一群住在紐約的朋友,他們的生活、友誼,以及彼此間錯綜複雜的愛情難題。而同性、異性間的愛慕情感,以及愛滋病的威脅陰影,都對他們的生活與價值觀產生了莫大的影響。而當他們面對著生命與情感的挑戰,他們決定以歌舞揮灑熱情…。

整部戲的核心就是這句「No Day But Today」,中文意思就是活在當下、把握現在,歌詞裡一句「There is no future, There is no past ,I live this moment as ,My last」我們就是活在當下,對過去對未來,其實也都無能為力,唯有現在,可以真正的存在感受。

只是,這句常被人當成口號,生活裡能否真正的去體驗呢?

電影裡一開頭就唱著「Seasons of Love」,覺得歌詞很棒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moments so dear 五十二萬五千個珍貴的片刻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
How do you measure ? measure a year ? 你如何衡量,衡量一年?

In daylights 算它有多少個白天
In sunsets 有多少次夕陽
In midnights 有多少個午夜
In cups of coffee 有多少杯咖啡
In inches 用英吋算
In miles 用英里算
In laughter 有多少次歡笑
In strife 有多少次爭執
In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五十二萬五千六百分鐘
How do you measure a year in the life? 你如何來衡量生命中的一年?

How about measure in Love ? 何不試著用愛來細數歲月
Seasons of Love. 讓每一個季節都因愛而豐盛

聽到How about measure in Love時,心裡覺得很感動,用愛來細數歲月,來感受生命的流逝,愛的力量使人豐盛。只是很多時間,我們都用太多腦袋來分析思考,卻忘了用心去體會,愛與不愛,便成了很困難的事。愛很簡單,就像劇裡Collins和Angel一樣。

Collins懷念和Angel的歌曲說,「來住到我家,我要當你的避風港,而你只要以一千個吻來報答我就好,當我的情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支持你。把你家的門打開,我願意成為你的住戶,我們都不要帶著太多的包袱在腳邊,但是我會帶著我最甜蜜的吻給你。我永遠都在那保護你。當其他人認真的說他們兩是不能相愛的時候,他們知道,他們可以租的,用心的契約來見證他們愛的堅定,讓兩個生命從此成為一個美麗。」

這一幕真的讓我落淚了,「用心的契約來見證他們愛的堅定,讓兩個生命從此成為一個美麗。」愛情真的是沒有同性異性可言,在《斷背山》裡,恩尼斯和傑克一年裡用鮮少的時間相處,只是為了相愛;在《吉屋出租》裡,Collins和Angel用簡單的方式相愛,當你的避風港,用甜蜜的吻來回報,我永遠都要保護你。

如果愛情能如此深刻,我該如何在每一刻深愛著你?昨天過去了,明天還沒來,這一刻,請相信我會珍惜你,保護你,讓我們的愛情成為最美麗的記憶。如果你也想愛我,就勇敢一點吧!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愛,很簡單,只要大聲說出來就好!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愛我,那就讓我來教你吧!因為,No Day But Today!

The heart may freeze
Or it can burn
The pain will ease
If I can learn
There is no future
There is no past
I live this moment as
My last

There's only us
There's only this
Forget regret
Or life is yours to miss
No other road
No other way
No day but today

There's only yes
Only tonight
We must let go
To know what's right
No other course
No other way
No day but today

I can't control
My destiny
I trust my soul
My only goal
Is just to be

There's only now, there's only here
Give in to love, or live in fear
No other path
No other way
No day but today

No day but 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