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饗宴是什麼?不是賞花,不是踏青,而是充滿浪漫香頌的「法語電影節」,沒錯!噹噹噹噹~就是2006第二屆法語電影節啦!

去年,看了幾部法語電影、幾本法國小說、幾本巴黎遊記、認識法國男人後,就瘋狂的愛上法文,甚至想去學法文,不過三分鐘過後,我又忘了對法文的熱情(我想再過幾分鐘,我又會忘了對韓文的熱愛了)。但是看到「法語電影節」的介紹後,那三分鐘又回來啦~

法國在台協會(http://www.fi-taipei.org)舉辦的「法語電影節」從3/24到4/6,在欣欣晶華影城4樓及故宮博物院文會堂舉辦,共網羅了五個國家,超過四十部精選法語佳片,有雷奈和楚浮等法國名導的傑作,以及【法國香頌DiDaDi】、【看看我 聽聽我】的法國才女艾格妮絲夏薇依(Agnès Jaoui)的系列作品,其中艾格妮絲4月7日上映的新作【妮娜之家】(La maison de Nina)更獲選為此次法語電影節開幕片。

這次「法語電影節」分別在欣欣晶華影城、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個場地同時舉行。從3月24日至30日,欣欣晶華影城每天將放映6場精選法國電影(http://www.showtimes.com.tw/)。除了有【企鵝寶貝】、【蝴蝶】和【放牛班的春天】。還有雷奈導演的【就是不親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老爸的單程車票】,奧黛莉朵杜【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和【安琪狂想曲】、叫好叫座不可不看的【敢愛就來】,和【36總局】【我心遺忘的節奏】【陪我走到世界盡頭】等等。

故宮博物院則有楚浮的四部經典【四百擊】、【夏日之戀】、【兩個女孩與歐陸】、【槍殺鋼琴師】。其中18部故宮獨家放映的非洲法語片,是90年代後非洲新浪潮之代表佳作,包括來自塞內加爾得到柏林銀熊的【雙輪車女士】(Madame Brouette),以及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視並榮獲國際影評人獎的【等待幸福】(En attendant le bonheur)等難得見到的電影。這些影片可能在台北僅有這一次的放映機會,對非洲電影好奇的民眾一定要把握機會!

這些電影真是讓人期待啊!雖然有些是看過的,但都覺得值得一看再看。因為電影節的票價粉便宜啦~

所有欣欣晶華影城法語電影節影片票價每張定價150元,為推廣並嘉惠支持法語影展的朋友,特別推出電影節套票五張五百元。超值影展套票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欣欣晶華、海邊的卡夫卡、挪威森林公館店及溫州店,希臘左巴師大店和台大店,以及歐美亞語文、天肯法語通、晶晶書庫購買。

走吧~一起來企看法語電影吧!

對了,先說我認為必看的電影好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就不用說,我不相信這部還有人沒看過!至於戀人們呢,必看【敢愛就來】;家人們呢,必看【陪我走到世界盡頭】;好友們呢,必看【企鵝寶貝】。其他的大家就慢慢欣賞囉~

想看電影介紹的,請到法語電影節的blog有詳細介紹。

想買票的,可以到博客來買喔!

【欣欣晶華影城】電影放映場次表



【故宮】電影放映場次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