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你的第一天,就發現你右手上戴了一條黑色的繩子,之後每一天你還是一直戴著它。

我忍不住好奇地問,這是什麼東西?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嗎?

你笑了笑說,沒什麼特別,只是一條你的幸運繩,當你戴著時,去打球時都會無比的幸運,所以你就一直戴著。

應該很幸運吧,你幾乎沒讓它離開過你的右手,吃飯睡覺洗澡,它一直在你手上。直到你要離開我那天,它才離開你的手上。

你只是要離開一個月,看著淚水不斷在打轉的我,脫下你右手的黑色幸運帶,你說「雖然這個看起來不漂亮,但是它對我很重要,帶給我幸運,現在暫時給你保管,我回來之後再還我。」然後你把它戴在我慣用的左手上。

於是,我也一直戴著它,如同你也在我身邊一樣。

我仔細了研究繩子上寫的字「HEMISPHERE SPORT」,果然是跟打球有關的幸運繩,我很開心的戴著,但它卻沒有帶給我幸運。

才離開兩個星期的你突然回來了,告訴我,你將永遠離開這塊土地。於是膽怯的選擇兩人之間的結束,你說,這對我是件好事。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好事,只知道這是令人傷心的事。

看著左手上的黑繩,這段期間它成了你的想念替代品,現在看來卻特別刺眼,想從左手拿下,卻每每脫到了一半,還是放棄了。

就像對你的想念仍未捨棄一樣。

不是習慣了左手上它的重量,也不是習慣它就在我左手上。

只是不習慣心裡沒了你,空空的重量。



註:在FAY'S FAITH看到「右手,沒了重量」,便想到了我左手和心的重量,也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