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蔣友柏的新書發表會,感覺麥克風快塞到他的鼻孔裡了。

而我就在那堆麥克風和攝影機的後面,擠不進去。

其實也沒什麼好擠,真覺得電視台記者好口憐,如果不擠進去,就會獨漏,只是擠進去了,出的新聞大家都一樣,也沒什麼特別好看的。

蔣家的貴族,輪廓很深又很帥的蔣友柏,朋友知道我要去採訪他時,紛紛露出羨慕的眼神,其實自己也很得意啦!

這不是第一次看到蔣友柏,只是卻是很久沒看到看他,上次在金庸來台的記者會上,跟他小聊了一下,那時他一身輕便T恤、牛仔褲帶個帽子,和這回在自己的新書發表會上西裝筆挺,大相逕庭。

對他長的帥倒沒什麼特別的看法,反正他就真的是帥,不過在記者會上一個小小事情讓我對他稍稍刮目相看。

當蔣友柏和一群達官貴人(就是蔣方智怡、連戰夫婦這些)走進會場時,現場數十台攝影機和照相機就對著他們猛照,那時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啃著餅干喝著茶,之後主持人開始講話之後,攝影大哥們還是猛拍,當貴賓開始一一上台發言時,好像到了奧美老闆白崇亮講話時,攝影大哥們還是在前面猛拍,真不知道這些人只是坐著而已,怎麼可以拍這麼久,這是友柏哥(學韓劇要加個哥尊稱一下)已經看不下去了,舉起手來向白先生致意一下,便對著前頭的攝影大哥說了一句:

可以先不要拍嗎?尊重一下別人。

然後這些攝影大哥便悻悻然的走回到後面。這是我心裡真是驚呼,太帥了友柏哥!

當貴賓們侃侃而談友柏哥的新書時,那真是個冗長無聊的時段,我利用了那個時間看了一下友柏哥的新書,看到其中一段還滿好笑的。書上是這樣寫的:

十多年前,美國流行穿耳洞,當時友柏就躍躍欲試、詢問父親的意見。
「爸爸,有一天如果你發現我的耳朵上有一個洞,你會怎麼樣?」友柏輕聲的試探。

「不會怎麼樣啊,」蔣孝勇和言悅色的回答,「只不過你隔天就會發現,自己的耳朵不見了。」

沒想到蔣孝勇當初不讓友柏哥穿耳洞,現在他身上卻多了不少刺青,真不知道蔣孝勇要是在的話,會不會讓友柏哥刺了那麼多刺青,其中一個還是為了林姮怡刺的。

身為蔣家的後代,被稱為貴族的友柏,當然也有他的壓力,即使站在懸崖邊,也是得為家人繼續往前走,走出屬於他們的路,而像我這種平凡人,即使只是走在平坦的道路上,也是得戰戰兢兢......

壓力不一樣嘛!貴族應該不會有房租、房貸和M型社會的壓力吧.....而我,也不會有躲狗仔的壓力,所以我們算扯平啦。

P.S.如果對蔣家有充份好奇心的話,這本《懸崖邊的貴族》可以解秘,至於可看性,尚可啦。不過他們要把版權捐出來,所以當買書做好事,其實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