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不會把你忘記了呢?

在我還活著的時候,屬於你的記憶會消失嗎?或者,我也在你的回憶裡不見了呢?

最難過的不是我忘你,或是你忘了我,而是忘了愛的存在。

不經意的看到《腦海中的橡皮擦》這部電影,才發覺忘了愛的存在,是如此感傷。這是在講述兩人不顧家人反對結婚;但後來女主角罹患阿茲海默症,逐漸失憶,丈夫唯有用盡辦法想喚起愛妻的記憶。

有一幕是女主角已經忘了全部的事,為了不想增加丈夫的負擔,獨自一人跑到療養院躲起來,但丈夫還是想盡辦法找到了她。在療養院裡,丈夫坐在女主角的對面,看著深愛的女人卻不記得自己是誰,丈夫流下了眼淚,女主角問他怎麼哭了,他戴起墨鏡,努力揚起嘴角笑,卻無法擋住內心的悲痛......

我也擋不住眼淚,跟著男主角心碎。

愛情不一定是在生離死別時才會刻骨銘心,在遺忘的時刻,傷痛更是令人心碎。「別擔心,我會替你記住一切」這句是丈夫對著女主角說的話,不論女主角會多快忘記所有的回憶,愛情的力量會讓人永遠記住。

當我們年華老去時,你還記得我們相遇、相愛的時刻嗎?關於我們的回憶,你會忘了嗎?

沒關係,我也會替你記住這一切。因為最美的那一刻,都存放在我心裡了。

這是2005年的一部電影,直到最近才看起這部電影,我想,令人動容的電影,不論早看晚看,都會太遲。

這是部很美的愛情電影,也是令人眼淚不自覺流下的電影,請你準備好面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