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趣,真有趣,有趣極了。

當我以為中年男人談的不過是金錢、權位、女人的即定印象時,這位男人真是大大顛覆了我的想法,原來談愛情的哀愁,不是只有女人會,這位男人真的有趣啊!

果然是位非典型的男人。

吳老大,吳總監,吳大哥,吳老師,不管怎麼叫,都叫吳仁麟,這位令我跌破眼鏡的中年男人,你的非典型愛情,還真是特別,本來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要把愛情跟SARS結合在一起,後來才了解,他講的就是和一般傳統愛情不同的愛情。

而他的眼裡,愛情的美麗與哀愁,他看到就是哀愁。

見了吳老師本人,發現跟書有點連不太起來,明明就是位中年男子,怎麼會把愛情寫成如此細膩,如果我問他原因的話,他應該會說「這個答案我想保留」來把我的問題給避開。也許是年紀造成的成熟與哀愁,而我,愛情的美麗與哀愁,我就是看到美麗。

參加「益讀俱樂部」舉辦的讀書會,吳老師現身說法,他問我們什麼是「愛」?有人率先說了一句「結婚是戀愛的墳墓」,吳老師卻回了一句「結婚是戀愛的墳墓嗎??」我心裡想,真是有趣的問號。一個問號讓人對愛情的註解會全然的不同。

例如,命中注定我愛你。命中注定我愛你!命中注定我愛你?命中注定我愛你!?命中注定我愛你,

每一句拆開,都會是不同的解釋。

吳老師講到一句「愛情是個逗號」我記下來了,真的,不是任何符號,就是逗號,因為人生裡遇到的功課,像每一句話,當一句句的文字,如果沒逗號,看起來難以閱讀,也是因為有逗號,構成了一篇美麗的文章。

而愛情的逗號,也是在經過時間的歷練,才會如此覺得。年輕時,都是以為愛情是人生的全部,每天愛得死去活來,就像驚嘆號一樣,愛情個像冒險,每天都是不同的風景。直到慢慢懂得品味風景,才領悟到點滴的幸福累積,讓愛情就像個逗號,永遠在下一句,找到更美的辭藻,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

中年男子看到的逗號,和我這個輕熟女看到的逗號可不同,但有一個共通點,我們都信奉愛情,這是生活裡的調劑,也是生命的一個禮物,兩個心裡的共同信念就是「一切都是因為愛」。

介紹給你:吳仁麟的《非典型愛情》,聽說博客來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