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他什麼?」我問了你這句話之後,你愣了一下,然後大笑。

「你怎麼會問我這種問題,你覺得喜歡上一個人時,這些喜歡是說得清楚的嗎?」你反問我。

然後,換我大笑了。
也是啦,愛情若是可以說得明白,就不是愛情了。愛上一個人,不是因為他擁有帥氣或漂亮的外表,或是他擁有名車、豪宅、好工作等等條件,而是他就是他,就是那個莫名把你的眼光吸引住的人,那個你會因為他而感受到心跳加快、手心冒汗、臉頰發熱的人,那個只要你閉上眼就會出現在腦海裡的人,那個你會想24小時黏著的人。

回想自己曾陷入愛情的對象時,真的往往是說不清的。不信的話,你隨口問問身邊任何一個人「你喜歡他什麼?」我相信大部份的人會先楞了一大下,然後結巴的的擠出一些字眼,例如善良、可愛、溫柔、個性合...等等。這些句子好像有點道理,但又好像不是真的,就是無法完全的表達清楚。

電影《戀夏500日》裡Tom瘋狂的愛上Summer,他說愛她的臉龐、頭髮、笑容、舔唇的樣子、大腿、笑聲等等,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甚至毫無道理,很明顯的Tom是在愛情裡一個很道地的反應,反應出在戀愛時大部份的人的狀況。

不過但Tom在和Summer分手時,他說他恨她的臉龐、頭髮、笑容、舔唇的樣子、大腿、笑聲,以前喜歡的,又全變成討厭的。愛情就是如此巧妙,在法文裡加上冠詞的愛情L'amour和死亡la mourt字不同,但音很相似。因此許多人遇到愛情後,就像遇到了死神,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所以當你說不出喜歡另一半什麼時,不要再覺得沮喪了,這不代表你不是不愛他,有可能是因為太喜歡,才無法具體的描述出來罷了。因為喜歡一個人,是真的說不清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