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子.jpg  

 

雖然已經離開電影線記者的工作崗位,還是受邀去「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的首映慶功宴。因為從電影開拍後,我一直主跑該線,直到離職。

記得當時為了主跑電影版的新聞,把電視版的DVD拿出來重新看過,在公視播映時我只有看過兩集,因此完整看完後,覺得熱血沸騰,對於電影版相當有信心。

於是電影在高雄開拍時,我下了趟高雄,蔡岳勳導演帶著媒體搭郵輪介紹碼頭酒吧,以及讓陳意涵表演槍戰,現場爆破真的很逼真,可惜陳意涵的戲份全被剪光。

那次,並正式介紹黃渤成為片中男主角。之前在金馬獎時就曾採訪過黃渤,對他的妙語如珠和幽默感印象深刻,因此黃渤加入劇組,我真的很期待,事實證明,電影完成後,黃渤也是電影裡重要角色,少了他,就少了可看性。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21/today-show7.ht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18/today-show1.htm

第二次下高雄探班,是蔡導斥資3000萬從美國運來飛機攝影棚,接著介紹杜德偉等其他演員。那次我也是開了眼界,原來國外的飛機棚是這樣,於是我一直連想到「飛機上有蛇」「全面啟動」等飛機上的電影,想到台灣也可以有這種電影,內心一陣熱血啊。

首映慶功宴上,我則是成了黃渤的小粉絲。

在慶功宴上第一個遇到的藝人是關穎,飾演酒吧老闆娘的她,笑說「自己原本以為是來演花瓶,沒想到竟然還可以全身傷,所以其他人是受的傷更多。」我們實在不解,又沒有打鬥戲,是受什麼傷,她說「穿高跟鞋跑步就受傷了」。我內心OS「好吧」。

接著蔡岳勳、黃渤和趙馬克(趙又廷)來了,現場掀起一陣騷動,大家紛紛向他們敬酒。我則是搶著和黃渤合照,哈。

趙馬克先坐下來和我們聊天,他問我看完電影會不會覺得不夠英雄魅力?我反問他「英雄魅力?難道你想像阿湯哥那樣?」趙馬克馬上笑說「誰不想像阿湯哥啊!」

趙馬克真是個認真對自己要求高的小孩。問他「痞」和「LOVE」哪部比較辛苦時,豆導(鈕承澤)剛好坐下來,豆導表示兩部片又不一樣,馬克認為「痞」的動作真的很辛苦。接著我們就聊起來趙馬克被戴立忍痛毆的那段,他稱讚戴立忍的身手真的不得了啊。

後來趙馬克跑去吃東西,換黃渤來聊天,我其實都忘了他講什麼「痞」片的東西,只記得他的新戲「殺生」有床戲,還有他自己也當導演拍了兩部短片,我都好想看啊啊啊啊。(顯示為小粉絲尖叫)

最高潮的是,最後黃渤還從北京帶了他自己的2012年月曆來台灣,送給幾個記者,我不小心的也拿到一份,簡直開心的飛上天。

最後來談一下電影,電影的節奏明快,一開場就有好萊塢風格的fu,飛車、槍戰、直升機追逐等場面,堪稱讓台灣電影跨了一大步。雖然沒有了周渝民(仔仔),痞子和英雄的搭檔似乎引起詬病,但是沒有仔仔的「痞子英雄」還是很好看,黃渤的幽默和笑點,有幾場讓我笑到拍手。

我一直認為「痞子英雄」和「賽德克巴萊」一樣,是將台灣電影推向不同境界的代表作,是在台灣電影史上會劃上一筆的轉捩點。期待台灣未來會有像「痞子英雄」這種商業動作片,一直一直一直的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