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的時光》

26日去參加侯孝賢的電影《最好的時光》首映會,會場真是星光閃閃,當我正準備進戲院時,突然當抬起頭時,發現男主角張震就站在我的前面,他帥勁模樣真是讓我害羞的臉紅呢,當我還在傻眼時,女主角舒淇也出現在身邊,她一身「骨感」美,和我圓滾滾的身材真是強烈對比!

 

導 演: 侯孝賢

編 劇: 朱天文

演 員: 舒淇、張震

《最好的時光》裡,舒淇扮演了三個角色,她分別在1911、1966和2005的三個年代裡,彷彿「緣定三生」般地和張震要談三個不同年代裡的三段愛情。

隔天,很多人問我好不好看,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說實在的,我很喜歡最好的時光那種色調,整部片看起來就很優美,感覺很舒服很自然。

我想到張震曾說,拍侯孝賢的電影,也像是沒有劇本,你就隨著你感覺走,例如有一場戲,侯孝賢就跟張震說騎著摩托車載舒淇去吃飯,那到了餐廳就坐下來,你要怎麼叫服務生點菜,要不要吃,都是自己決定,吃飯的時候要說什麼就說什麼...... 

雖然我不懂電影的藝術,也許被好萊塢養壞視覺胃口,但是我很肯定電影人對國片的熱情與付出,那是需要多大的熱情才能不斷的拍出自己夢想中的電影呢?

我不知道,但,真的只能給予鼓勵。

對我而言,我真的不知道侯孝賢在最好的時光裡真的要說的是什麼,但是電影裡,張震和舒淇所飾演的角色中,我看到了平實生活中的最好時光,那種甜蜜,也已經觸動了我。


電影癡聊天室中看到版主寫的「最愛侯導.《最好的時光》」介紹的很詳細,有機會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