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回南部的巴士上,看了《哈利波特》第一集「神秘魔法石」,其實第一集哈利拍得不是很挺好,很多剪接的片段看起來都怪怪的,不過那時的哈利、榮恩和妙麗,都只有11歲,看起來好小孩,好可愛。

 

而第一集的「意若思鏡」真是讓我開了眼界,我常在想如果世上真有這種鏡子,而我會看到什麼呢?

 

到了第二集《消失的密室》,整體的拍攝手法明顯進步很多,看著無法搭上霍格華茲特快車的哈利與榮恩,只好偷開榮恩爸爸的飛天魔法車火速趕往學園,還有新來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吉德羅洛哈(肯尼斯布萊納飾),這一集哈利的冒險很精彩,但是最重要的就是那本可以控制人的「日記本」。

 

我記得之前採訪《哈利波特》的譯者彭倩文時,她跟我說第二集是第六集的伏筆,在第六集就可以看到作者羅琳在第二集時就已經準備好第六集的架構。這本日記本,在六集得到完整的解釋,羅琳真是太厲害了!

 

 

 第三集《阿玆卡班的逃犯》出現了哈利的教父「天狼星」,哈利在尖叫屋澄清天狼星的罪名,和妙麗使用時光器,都是我覺得最精彩的部份。第三集除了故事的天馬行空,許多超乎想像的情節迷人之外,在描寫人性上面的功力也極為深刻。

 


 

即將上映的第四集《火盃的考驗》,我剛好去看完了試映會。雖然早對書裡的情結一清二楚,但是呈現出來的畫面還是令我震驚。一直很喜歡羅琳描寫的魁地奇世界杯的比賽,但是看到電影裡那種盛況,真的傻眼,真的超酷,尤其看到第一名的搜捕手「喀浪」出場時,那時有種想站起來替喀浪拍手的衝動,就很像看到貝克漢或是羅納多出場時那種瘋狂一樣。

 

第四集的重點是放在「三巫大賽」,當初在看書時,我心裡所建構的場景,幾乎和電影所呈現的畫面是一樣,真的不得不佩服導演細膩的看每一個地方,而且要把腦袋裡的東西變成畫面,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這一集,看到了哈利喜歡跟我一樣黑頭髮的張秋(要foucs in一樣),還有跟妙麗共舞的喀浪,美麗的花兒(看到花兒就不禁想到第六集中羅琳把她嫁給比爾衛斯理),以及哈利和榮恩的友誼...

 

看完第四集的電影後,其實有種失落,這種失落跟看完第六集的書一樣,還要等多久才會有第七集,而電影也是,第五集的電影何時才會出來呢?

第五集《鳳凰會的密令》會被拍成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