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音樂摩人李小克的「偶像劇主題曲也搶戲才是王道」真是感動啊!從「流星花園」開始談起台灣的偶像劇主題曲,一直到現在,讓以前愛看偶像劇的我又從頭回味了一番,不禁也要來談談我最愛的偶像劇和主題曲。

當然小克談得都是非常經典的,但是有一齣偶像劇是不論重播幾次,我還是一樣會看,記得那時和尤吉妮雅很愛談這部戲,也對裡頭的主題曲或插曲迷戀不己,這是2004年豆導的「求婚事務所」。

「求婚事務所」用了六段不同的愛情故事銜接起來,從Hebe和吳建豪、小s和伍佰、大s和藍正龍、葉童和李威等等,這些組合是讓人很意外,上演著新鮮又平凡的愛情。

這齣戲讓我們聽到了柯有綸的音樂才華,第一張「[Alan Kuo 2005首張創作專輯] 就搭上「求婚事務所」主題曲,這首「Wake Up(拼了)」也穿插在戲裡,每每到了劇情起伏時,便唱出一句一句「wake up wake up 多苦多痛的愛 這一次拼了命也要在一起」,唉呀,這麼拼命的愛情,真是好看啊!

片尾曲也是不容小覤,甚至過了一兩年,這首歌仍在KTV佔有不敗的地位,幾乎到KTV是算必點的歌曲。這個現在算是天后級的「蔡依林」在 「城堡」這張專輯裡的「倒帶」可真的是紅遍大街小巷,不知道是Jolin唱得好,還是歌好,還是放在求婚的片尾曲,這樣一路狂紅啊。

另外要提出一首歌,就是在第三單元「情書」中出現的「IF」,由莫文蔚演唱,讓大S與藍正龍的淒美愛情賺進不少熱淚,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喔,當時還下載成來電答鈴呢,可見我有多喜歡。


還有另一部戲「薔薇之戀」,瞿又寧導演捧紅ELLA、鄭元暢、黃志瑋等人,那時的主題曲「葉子」由阿桑演唱,抒情的曲風,不免讓人多哼兩句。

只是,我喜歡的怎麼都是很久以前的偶像劇呢?唉呀,這一年實在太忙啦,沒什麼時間多看,不過近期的「惡作劇之吻」由王藍茵唱的「惡作劇」是還滿喜歡的啦!

你們呢?有什麼喜歡的偶像劇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