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如果一直都沒有改變,時間久了就會覺得無趣,然後就會慢慢忘記當初的一些衝勁,以及最初的夢想。

但,改變往往是最困難的。
要離開自己的生活舒適圈,會很痛苦,甚至會感到不安,這些種種心裡不舒服的過程,會讓人就不想改變,接著就回到了原本自己習慣的舒適區,告訴自己,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真的沒有不好嗎?還是自己跟自己講的藉口呢?

改變,只是為了更好,而不是逼不得已時才改變。

所以,我最近改變了一些不同的生活,包括工作上的改變、生活作息上的改變,這些改變的確讓我手足無措,甚至花了一些時間去適應,但我只是想要生活可以更好。

大概有兩個月沒有寫部落格,就是因為我正在適應這些新生活,無暇去想到寫部落格這事,一直到今天,突然覺得好像將工作適應了,生活上也較穩定了,才想開始寫。

其實,也沒什麼大事,只是工作轉換跑道,生活作息大亂而已。

我在媒體業工作好一段時間,也很適應及喜歡我的工作,但是我一直沒有忘記當初進媒體業的夢想,就是當記者這件事。即使環境很差,記者職缺一直被裁員,或是工作很辛苦,我知道心裡仍對這行業有憧憬。大約半年前,我想如果這輩子沒當過記者,我一定會覺得終生遺憾,所以就申請調職,一直等了三個多月,這個被我爭取來的職位,終於實現了。

以我的年紀來跑記者,其實有點尷尬,因為資歷淺的一定是年紀輕,像我的年紀應該是要有點資歷,但我卻屬於資淺,幸好看起來年輕,許多七年級生都把我當成同輩。

我跑娛樂線,所以我忙著適應這個圈子的文化,忙著搞懂各電影公司、唱片公司的性質,忙著認識這個圈子的人,說真的,即使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習慣這些,我家總編輯說,大概再半年才能習慣。

我知道不管再多久,我都無法適應這個圈子八卦又現實的文化,但是我只是知道,當我選擇改變之後,我的人生真的會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就像魏德聖曾說過,「人的一生可以很平凡,但是一定要做一件事可以講一輩子。」

我是我人生的編劇,我的人生是由我決定故事怎麼寫的,而我也知道未來該如何走,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ps.不要把我當狗仔,我還沒那麼厲害。
ps.也不要問我八卦,因為我也想知道。
ps.娛樂新聞真的很無聊,但還是要解悶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