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曾有發呆的體驗?一發呆時幾分鐘的時間就過去了,甚至是一個小時,對我來說,這種發呆的感覺好像是「0」,因為我不會發呆。

第一次被這種想法給嚇到,什麼叫我不會發呆?
發呆就像腦袋空空,什麼都沒想,呆滯的任意時間流逝。這件事在我大腦的判斷是不可原諒!時間怎麼可以這麼浪費呢?人生苦短啊,一定要把握醒著的每一刻。

所以我的行程表都是滿的,從早上醒來那一刻,就不斷地計劃著今天要做什麼事,等一下要幹嘛,打個電話給誰誰誰,或是晚一點上個英文課、體育課、什麼課都好,反正時間排滿就好。

看起來好像挺充實,就像個不會虛渡光陰的人。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人生就是這樣被我浪費掉了。

我忘了去感受身邊的人,忘了體驗上天帶給我的禮物,忽略了用心接收當下的每一刻真實存在感,人生的風景在我的趕進度中,錯過了。

最近總是練習著「發呆」這件事,每天給自己二十分鐘的發呆時間,什麼都不想,就是感受自己的體驗,感覺自己的呼吸,不要計劃,不要思考,說實在,這真的好難,難的是這種和自己相處的片刻,我才發現,我有多麼不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