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男女朋友分手之後,當女人還在傷心時,男人會用多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投入另一段感情?這個速度可能快到很驚人。朋友A和男友從大學開始戀愛,從旁人看來是非常速配的一對,不論是外表或個性,都展現絕佳默契,但自從出社會之後,卻開始出現意見分歧,對於未來感到茫然,男友甚至對於兩人的未來都無法給予承諾,共交往6年後,決定要分手。

A從剛開始無法的接受,歷經了痛哭、傷心、咒罵時期後,冷靜思考後,發現兩人若要再一起走下去得要有新的改變才行,所以A收拾心情,認為自己再成長之後,「應該」就能挽回男友。


沒想到才分手三個月,就從共同的友人口裡聽到男友已有新女友。好不容易平靜的A,內心跟隨著崩塌。


A說她很生氣,問我「為什麼男人變心的速度可以這麼快?他明明還說要好好沈澱一下,為什麼可以瞬間投入另一段感情?為什麼?為什麼?」


這麼多「為什麼」問得我也啞口無言。


朋友B和男友交往4年,已經論及婚嫁,兩人都談到要如何籌備婚禮等細節,無奈男友母親反對,婚事只好一延再延,當男友也受不了母親的掌控和壓力時,竟將公司外移到大陸,打算籍此逃避母親給予的壓力。只是B不願跟著男友到大陸,兩人對於未來沒有一起生活的共識,平和的決定分手。


這個決定嚇傻了身邊的親朋好友,沒想到已到適婚年齡的B竟然會做出這個決定。B一直認為這次的分手對她來說並沒有太傷心,她只哭了兩個晚上,就調適好心情,接著搬出男友家,重新生活。


B以為男友忙著準備公司外移的事,而男友也偶爾會向B訴苦母親的不諒解,沒想到兩人分手才一個多月後,就從臉書上看到男友要辦結婚趴替的事。這個訊息也讓B嚇傻了。


男友打電話向B解釋,卻解釋不清楚,只顧著說母親多反對、做出多誇張的事等等不是B認為的重點,B很生氣掛他電話說「他的事我不想知道也不想管了」。

之後,當大家在詢問B這件事時,B只是很平靜的敘述,B說「雖然我無法理解男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快一頭栽進另一段感情,我只知道我只能活得更好更精彩,來向他證明他有多愚蠢。」

來賓給B一個掌聲。


也許不是全天下的男人都會如此,只是當女人遇到這種事時,可以頻問為什麼,可以生氣,可以抓狂,可以棒打薄情郎,但是對自己最棒的方式,就是接受這樣的事實,然後微笑的,往前邁開步伐,將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美。


老天,會給充滿信心的女人,更適合的禮物。

 

本文同時參與momo購物網情人節「愛情讚出來」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