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滾吧!阿信_電影劇照 (5).jpg  

我的臉書上,每天都有很多「翻滾吧!阿信」的訊息、影片、新聞、連結,看得我每天都很熱血。

回想起李烈宣布說要找林育賢導演合作拍攝「翻滾吧!阿信」那天,是中影的記者會,那天也是我到自由時報的第一天上工日,當我們追逐魏德聖要問中影投資多少錢之餘,跟烈姐就站著聊起她的新片計劃,說真的,當時我不太能想像從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如何變成劇情片的阿信。

去宜蘭探班的那天,天氣好得不了,心情也是,我期待著去看烈姐(真的啦),還有聽說練得很精壯的Eddie彭于晏,而且很幸運的,就在廟口搭了一個舞台,以及幾攤宜蘭小吃攤,在沒有任何遮雨避陽的露天廣場,老天爺沒有下雨也沒有大太陽,明明炙熱的夏天,卻沒有日曬,當時感受到的是人情的溫暖。

很佩服Eddie的毅力,29歲算是高齡的他竟然可以「練體操」,每天待在體操館裡12小時狂練,每天只吃水煮餐,每天的體能訓練。探班那天,我們還很壞心的,要求Eddie表演一段翻滾,其實真的很危險,沒有暖身,沒有舖好地墊的場地,Eddie為了滿足我們,還是表演了一段,雖然我們都拍手叫好,但我知道,下次不會再這樣對他了。

每次聽烈姐說Eddie如何練習和忌口,都能感受到她的心疼,我也很心疼唷,而且最後有開心的摸到胸肌,心疼感就瞬間消失了。希望Eddie不要再禁食下去,可以大口吃飯。我可以接受沒有胸肌的Eddie。

接著殺青、後製、宣傳...,那天,我去看了試片。

熟悉的露天廣場,還有Eddie的六塊肌(喂),Eddie每一個認真翻滾的表情,我真的覺得他把自己當成選手,以及令我感到意外的柯宇綸,電影看得我很熱血,也熱淚盈眶。

我腦海裡一直盤旋這一句話「蹲低,是為了要跳得更高」,尤其是一直擁有夢想的這群電影傻子,可能經過許多的高高低低,低潮不會是永遠,但永遠都不知高潮何時才來。我相信喵導(林育賢)這幾年已經蹲得夠低,這次,一定可以跳躍、翻滾,然後完美的著地。10分。

終於,8月12日上映這天要來了。

看著身旁的好友,也是電影宣傳們,這陣子來對阿信掏心掏肺的付出,不斷地敲通告、跑通告、排訪問、台中、高雄跑,最讓我感動的是大家齊心想把這部片做起來的程度,這群沒有上下班時間、沒有假日、三餐不正常、半夜還在APP給我...。讓我真的不感動也難!

當電影在翻滾,我看到的還有一大群人的夢想也在翻滾,經由這一役,我相信阿信翻滾的精神,已在每個人的心裡留下痕跡了。

加油,阿信和喵導。

當然,還有接下來的「賽德克.巴萊」。

圖:我小鳥依人在彭于晏的胸肌前。

妮可和大奶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