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手心,有煙的味道。

小靜蜷伏在他的懷裡,有些粗粗的掌心,翻著些硬皮,摩擦著她嬌細的皮膚,和上面晶瑩的汗水。這是一雙喜歡運動的手,他總是在健身房練出一身大汗,和美麗的肌肉。撫著小靜的臉時,她聞到安心的煙草味道。

就像他整個人一樣,沈默的,成熟的,帶著一絲絲甜味,卻也微嗆的味道。

小靜最喜歡這個時候。剛從暈眩的高潮下來,靜靜的蜷縮在他的懷裡,靜靜的嗅著他掌心的煙味。

他笑了。眼角細細的魚尾紋深深的拉長,輕輕的點了點小靜的鼻尖,然後起身穿衣服。小靜從背後抱住衣裝整齊的他。乾淨的白襯衫下的下腹,有些令人安心的微微凸起,很有質感。

「喂?」他接起手機,「我?我等一下就開完會。什麼?還沒吃晚飯?不是叫你們別等我,好啦!乖乖,等一下爸爸就回去了......。」

貼著他的背後,聽著他有條不紊的呼吸和心跳,說謊說得這麼自然的男人。到底哪些才是真的?對她的愛?對家人的愛?還是對妻子的愛?

「我沒忘記啊,親愛的老婆,禮物已經買好了,保證你會喜歡。」他掛上電話,回頭看著仍一絲不掛的小靜,「我該回去了。」

「今天是你結婚紀念日?」小靜試探的問。

他應了一聲「明天見!」便給小靜一個輕輕的吻,然後離開了房間。

望著他的背影,小靜卻連淚也流不出來。

他是冠明,是她公司的經理。

**************

溫和的暈黃燈光,映著辦公室裡的冠明,他看起來是散發成熟男人的魅力,如此的令人難以抗拒。

小靜剛進公司時,就是被他的穩重魅力給吸引,這個男人很不一樣,和別的已婚男人不同,不會開口就說「我的太太不了解我」、「家庭沒有溫暖」他很誠實的告訴小靜,他的家庭和睦美滿。

「那為什麼還來招惹我?」小靜終於開口問了他。

冠明憐惜的摸摸她的臉,「我想照顧你一生,你生來就是讓人疼愛的。」輕撫著她細緻的皮膚。


和冠明認識沒多久時,冠明總是有意無意跟小靜表示些什麼,小靜為了確認這層關係,便主動約他到家裡,那時她的想法只是很簡單的想了解冠明的心意,決定在家裡煮上一餐,秀秀自己的手藝。

小靜想用心做出一桌好菜,期望奇蹟發生。

這天,小靜拿出圍裙穿上,深呼吸了一口氣,對自己說「好了,開始作戰吧!」

忙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小靜終於做出讓自己滿意的成績,她把餐點端上餐桌,冠明馬上問「你做了些什麼東西?」然後冠明夾了一點菜,不解地看著那樣食物。

「你是呆子嗎?連這幾道簡單的菜也不知道?」小靜故意笑他,然後一一解釋說「那是金牛肉卷,還有,這是魚香茄子、芙蓉豆腐、奶油螃蟹、荷葉排骨、鳳梨蝦球,這道湯是什錦蔬菜湯。」

因為小靜的母親相信女人一定要會烹飪,才能嫁到一個好丈夫,所以她從小就開始上烹飪課,十幾年來的努力可不是白費的。

「哦!你還真的會做菜?」冠明倒是有些詫異,然後一一品嘗這些食物。「好吃!」冠明贊不絕口。

當冠明終於吃完,小靜站起來說:「我去拿水果。」

小靜從冰箱裡拿出她冰好的水果,放到餐桌上,然後自己便要收拾餐盤。

「等一下再收拾。」冠明拉住她的手。

這是第一次接觸冠明的肌膚,一瞬間仿佛有股電流通過,讓她忍不住驚呼一聲,然後慌亂的掙脫他的手。

「怕什麼?難不成我會吃了你?」冠明笑著說。

「沒有,只是突然嚇了一跳而已。什麼事啊?」小靜一副戒慎恐懼的模樣。

「我想說我幫忙整理,不然一直麻煩你。」冠明動手想幫忙。

「不用了啦!這我來就好了。」小靜堅持並把推開冠明的好意。

小靜將所有的碗盤收拾到廚房,穿上圍裙,挽起衣袖,打算開始清洗。但冠明就站在廚房門口,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直直地看著她。

冠明看她穿著那件粉紅色的圍裙,頭髮挽到頸後扎起來,眼神又是那麼認真,這讓他突然覺得有點感動,「你知道嗎?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女人可以在廚房裡那麼漂亮!」

「你老婆呢?」小靜故意酸酸的問。

「我老婆不進廚房的,所以才會覺得你美!」冠明馬上就回應了她。

這個溫柔的夜晚,小靜接受他的疼愛,卻把自己關進了精緻的囚牢,以愛之名。

冠明打開音響,莫札特的「小夜曲」流洩而出,然後他拿了幾個抱枕放到地上,和小靜在地毯上躺下來,

冠明伸手環過她的肩膀;讓她靠在他的胸前,兩人就這樣默默地躺著,只有音樂回盪的聲音,房裡的氣氛顯得迷離而夢幻。

冠明低下頭,聞著她的髮香。他的氣息在她的頸子上流竄,她慢慢閉起眼睛,他伸出手抬起她的下顎,雙唇立即緊覆上她的,先是輕輕的撫弄,接著以舌尖挑開她的櫻唇,慢慢品嘗她的甜美。小靜嚇得無法動彈,她沒想到親吻可以是這樣的,她一直覺得接吻就像微風吹過,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但卻不知道它也會如此纏綿、甜蜜,讓人從頭到腳都升起了一股熱流。

冠明對她的欲望可說是一發不可收拾,不只索求無度地吸吮她的雙唇,大手也摸索上她的嬌軀,惹得她輕喘不已,一面覺得冰冷,一面又覺得火熱。

冠明按捺已久的需求傾洩而出,他像等待了好幾個世紀似的,非得要這這個吻中得到最大的滿足,否則將會抱憾終生。

小靜感覺自己的某一部分融化了,全身像是被抽光了力氣,只能無助地承受他的熱烈輾轉,幾乎忘了她的身分和處境。

地球好像停止了運轉,時針也忘記要繼續走動,而她,已看不清眼前的一切……。

冠明一路吻到她的臉頰和頸項,低聲呢喃道「我要你……」小靜的手撫上他的肩膀,卻不知要推開他,還是抱緊他?

一想到冠明是有老婆小孩的人,小靜的意識這才稍稍恢復了一些,「不行,我做不到!」

她想要掙脫開他的擁抱,但是他的力量更大,牢牢地壓住了她,低沉的說:「我不會背棄你的。」

她看出他眼中的認真和固執,這讓她害怕、退縮,彷彿可以想像那注定要發生的一切。

冠明將她抱起,大步走出書房,轉身進入臥房。

小靜的心跳愈來愈快,就像在古代祭典中,即將被奉獻給神的祭品,她顫抖著、恐懼著,因為她預料到自己將會淪陷……。

昏暗的房裡,小靜被輕輕地放到了大床上,一個熱度驚人的身體覆蓋上了她的嬌軀,接著,她再也無法思考,因為感覺已經取代了一切理智。

火熱的身體交纏著,他溫柔的舉動撫平了她恐懼擔憂的心。突然,一個挺進的動作,令她全身緊繃到了極點,忍不住低嘆出聲。

在汗水淋漓的激情中,擁吻她的裸體,「我會照顧你,就算我和別人在一起,我的心,一直在這裡。」

小靜明明知道這樣的承諾只是虛偽的謊言。明明知道,她還是收下了他給的無知的幸福。

清晨,微風吹開白色的窗,陽光灑在原木地板上,像是好美、好靜的一幅畫。

小靜自沉睡中醒來,她發呆了半分鐘,才恍悟到自己躺在冠明赤裸的胸膛前。

她靜靜的轉過身,看見仍然熟睡的冠明,他的頭髮亂了,有幾綹髮絲掉落在前額,使得他看起來比較沒有威脅性。

這是她第一次這麼仔細、專心地看他,她發現他的輪廓很深,眉毛很濃,鼻子很挺,算是很有男人味的一張臉。

小靜明白了,她已經屬於一個虛偽的,從不說「我愛你」的已婚男人。

小靜也明白,冠明是天上的鷹,除了他架構的家,什麼地方都只是他暫時棲息的地方。不管哪個女人的懷裡,他到底還是愛自己多一點。

小靜總是這樣安慰自己。不管在什麼地方,不管冠明抱了多少女人,他總是會在厭倦後,回到小靜身邊。

但是小靜不是不想離去,她跟公司請調到紐約,卻被冠明攔下來。之後小靜發現自己的帳戶每個月都轉進一筆不小的金錢。小靜知道,這是冠明用金錢卑微的表達他自己不能給的承諾。

冠明的心裡是有她的。發現她想飛走,冠明動用了權勢,不讓她離開自己半步。

直到小靜發現冠明的年輕新秘書,身上散發出和她一樣的香水味,那是冠明喜歡的味道!

她試著說服自己,一定只是巧合,冠明不對少女下,這樣的女孩容易想不開,他這樣的男人,喜歡懂得遊戲規則的熟女。就像小靜。

在他身邊久了,小靜知道他的貪心,他總是陷入新的戀情,又理智的回來。

「我要離婚了」

小靜猛然抬起頭來。她清楚知道冠明多重視他的婚姻,也從不奢望他會離婚。

「沒辦法,我老婆太不懂事,我必須給她一個交代。」

「她?」不是我?

「是啊!我的新秘書。沒想到,我還會瘋狂的陷入熱戀中......。」

小靜整個人呆住。

「我太太不像你這麼懂事,她不知道從哪聽來的消息,居然讓她去歐打一個孕婦...。」

「為什麼?」小靜的臉跟白紙一樣。「她有什麼魅力能夠讓你放下一切?為什麼我做不到的事,她輕易的做到?」

冠明吐了一口氣,「她...她還是處女,我覺得我應該要負責...。」

這荒謬的理由。

小靜以為自己會發狂,沒想到她居然想笑。「我在做什麼?我在這個殘忍自私的男人手下眷戀著什麼?居然為了這樣的男人流淚?為了他拿掉兩個孩子,他卻為了『處女』這愚蠢的理由,什麼也不顧?」

小靜敏捷的打上兩拳,讓冠明兩眼的瘀青完美的對稱。

小靜最後明白,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孤獨,兩個人也未必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