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封面

自由作家/張曦勻

今天是個雨天,陰陰冷冷地背叛四月初夏的陽光。

我拿到妮可兒熱騰騰的書稿,在一個女子的情歌中閱讀完畢。

愛情,像是永遠吹彈不斷的和絃曲。

年輕亦或者是衰老的我們,始終必修的重要課題。

  

看著這部故事,我像回到年輕些的愛情單純中。

主述式第一人稱書寫方式,倒是明快節奏的演練一個沉浸於愛中的女子的心情。

或許,也正如現在20來歲的年輕男女的愛情。

不用太多的沉潛試探和心理轉折的沉默,愛情,來的理所當然。

很高興見到妮可兒不隱晦的筆觸中,落下三人複雜情感中的化繁為簡。

有時候,年紀越大,感動越少,越難滿足。

於是聰明的女人,多數被界定為難搞。

因為,男人搞不懂那一點是他可以對你的施力點。

因為,你僅要的愛,正是他們很難專一賦予的東西。

所以,愛情開始複雜了起來,包含人物的角色數量以及分配的定位。

你們專心的愛,同時造就另一段複雜的割捨。

愛情裡的三人舞蹈,總是有人心疼地被踩痛了腳。

如果甜蜜是限量的,人性裡的珍惜把握彷彿多一點在乎。

於是,你每一口吃的小心翼翼,吃進心坎裡去。

三人世界過度擁擠,可也如此吸引人的前仆後繼、自願獻身體驗。

愛情的對與錯,如何判定?

或者,也隨我一樣先拋掉那些制式的思考邏輯,讓我們縱身在一段簡單的情感交集中體驗故事裡的人物心情。

試探、焦慮、曖昧、確認、恐懼、佔有、切割

妮可兒筆下的女子以及男主角的情緒,不都是這般合理的存活在你我生活之間。

不管你正身處三人感情世界,或者,你曾扮演過其中任何角色。

不如,一起再來看看這個故事裡,情感的坦白和直接。

倘若,我有那麼一點龜毛式的期盼,是渴望妳閱讀文字故事後,決定了自己「心的位置」而非愛情的位置。

張曦勻Claire
現任:自由作家/澳洲華友週報特派記者、東森色區、yesgogogo女性網站、廣州漠間道專欄作家、動腦雜誌特約採編。

出版:慾望之翼、北京樂與路電影書、給我一個理由說不愛你、甜蜜慾望、何處是天堂、巧克力天堂、香港日光台北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