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15.JPG     


「如果我跟他一起下車,現在我們的關係應該是不同的吧?」筱如這樣問我。我點頭,所有的結果都來自不同的選擇。


筱如喜歡四處旅行,她總是喜歡一個人決定去哪個國家,去哪個城市,然後托著行李就出發,隨性自在,真是令人羨慕的個性。每次當她回國後,我們追問旅遊的趣事時,她只會說:「很棒,很舒服的旅行。」久了,我們也不再追問,反正她如果想說,她就會說了。


有天,她意外的主動聊起去美國時一段經驗,她說當時她搭地鐵卻搭錯線,坐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她開始拿起地圖研究,這時一個看起來是亞洲男生也跑來詢問筱如地鐵的事,似乎也是搭錯車,聊了幾句之後,知道他是新加坡人,在美國唸博士班。


於是兩個人在地鐵裡聊了好一陣子,也一起搭車往回到城市,男人說要去找朋友聚會,筱如則是有她自己的行程,他們交換了電話和email,男人下車前猶豫了一回,什麼都沒說還是下車了。筱如說當時有一股衝動想跟他一起下車,想再跟他多聊一點,但瞬間做不了這個決定。


當地鐵經過幾站後,筱如就後悔了,鼓起勇氣拿起電話傳簡訊給他,邀他一起晚餐。但男人傳訊來說晚上要趕回學校,和教授有個會議,希望可以約隔天,但筱如隔就要返台了。兩人傳了一晚的簡訊,一直傳到筱如搭機前一刻。


筱如在台灣時,兩人靠寫信聯絡感情,有時筱如要出國前都會寫信問他,是不是也同樣會去同一個國家,答案當然是不會,男人在美國苦讀博士班,連回新加坡時間都沒有,何況到別的國家。


有時,筱如到美國也會跟他出來喝杯咖啡,但也僅一杯咖啡時間,筱如和男人都很忙碌。但,不知道是真忙,還是當作一種逃避。


筱如承認對他很有感覺,但兩人就像在跳恰恰,一個往前一個往後,對於彼此的關係,像朋友又比朋友多一點,不像朋友卻又如此在意。


「直到有一天,我在他的臉書看到他放了一張婚紗照,不誇張,我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筱如說接著她衝到廁所,淚水潰堤,她才知道心有這麼痛。


「我不知道你有這麼喜歡他?」我問。


「我也不知道,而且我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有這個女朋友的,我以為我們遲早有一天是會在一起的。」筱如淚水在眼裡打轉。


「這位小姐你是在演偶像劇嗎?對他一無所知,竟以為愛情可以跨越相隔兩地、摸不著邊際,連喜歡都說不出口,哪來有一天會在一起?」我不禁澆了她一桶冰水。


如果連在一起的勇氣都沒有,也沒有傷心的餘地。


筱如認為如果初認識時能提起勇氣跟他一起下車,所有的結果一定會不同,因為當時的膽怯,讓她再也提不起勇氣去開始這段感情。


「你以為的愛情,其實不一定是愛情,你就祝福他吧,也許他跟他現在太太在一起,才是真的快樂。」我最後跟筱如這樣說。


而且,這一切都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